媒體中心NEWS, MEDIA & RESOURCES
2020/06/15

別以為空氣污染只在戶外,車內空氣品質比您想得更重要!

針對整車或車用清淨機的空氣品質過濾效果,SGS可以提供專業的試驗設計以確認其功效,針對各材料及總成部件的VOC相關測試亦可提供全方位的測試分析服務,不論是歐美車系或日系車廠規範SGS台灣均有能量執行測試分析。

別以為空氣污染只在戶外,車內空氣品質比您想得更重要!

近來國人日益重視環境空氣品質,除了居家、工作場所之外,車輛也是民眾最常待的空間環境,可能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,因此,車內的空氣品質也是我們必須重視的地方,一般來說影響車內空氣品質的主要來源可分為內部外部 

內部來源:主要為車輛內裝包括皮革、染料、黏著劑及各塑膠材料,若車輛停在戶外直接曝曬,高溫可能導致品質欠佳的前述有機化合物材料釋放揮發性物質氣體(VOC),而常見的揮發性物質氣體可能含有苯、甲苯、甲醛、乙醛等等致癌物質。

外部來源:主要為車外環境中的粒狀污染物,常見粒狀污染物包括粒徑小於等於十微米之懸浮微粒(PM10)、粒徑小於等於二.五微米之懸浮微粒(PM2.5),因此,一般民眾會加裝車用空氣清淨機來改善車內空氣品質。

 

針對整車或車用清淨機的空氣品質過濾效果,SGS可以提供專業的試驗設計以確認其功效,針對各材料及總成部件的VOC相關測試亦可提供全方位的測試分析服務,不論是歐美車系或日系車廠規範SGS台灣均有能量執行測試分析,基於SGS的集團全球性的優勢,若是直接交付車廠,需要車廠認證實驗室測試,我們與SGS上海合作,提供全方位的測試服務,幫您克服遍尋不著測試機構的困境,與國外檢測單位的溝通問題及申請跨國測試之繁瑣程序。

 

SGS台灣與上海實驗室測試資質齊全,舉凡歐系、美系、日系車廠,我們皆能提供多元的測試服務。其中主要的品牌車廠如下: 

 歐美系規範:VDA規範、戴姆勒(BENZ)、寶馬(BMW)、通用(GM)、大眾(VW,AUDI)、福特(Ford)…

 電動車:特斯拉(Tesla)

日系:豐田(Toyota)、本田(Honda)、日產(Nissan)、三菱(MITSUBISHI)、馬自達(Mazda)…

韓系:現代(Hyundai)、起亞(KIA)…

台灣自主品牌:納智捷(Luxgen)

中國大陸自主品牌:吉利、長安、蔚來(NIO)、比亞迪、大眾…

 

對於欲了解產品效能及前進各大車廠或國外市場的企業主們,符合車廠及輸出國家區域之規範要求(如:中國3C認證…),我們提供完整且全面性的評估方案,以助您的產品銷售暢行無阻。欲了解詳情,請與本公司業務人員聯繫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!

各國運輸工具法規及符合性服務〈台北〉
TEL
+886 2 2299 3279  分機3001
FAX
+886 2 2299 3237
Email
tw.rsts.auto@sgs.com
ADD
248516 新北市五股區(新北產業園區)五工路125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