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中心NEWS, MEDIA & RESOURCES
2021/07/16

PPE個人防護設備 vs UKCA ~ 現在準備還來的及!

2022年起PPE產品銷售至英國市場,必須完全符合UKCA的要求,您已做好準備了嗎?

PPE個人防護設備 vs UKCA ~ 現在準備還來的及!

 

 [ 線上免費研討會 ] 2021-8-5,10:00 am~10:40 am 

 

PPE個人防護設備,是設計與製造用來提供個人健康或安全有危害風險時,穿戴或持有的防護設備或裝置。PPE產品上市歐盟須遵守 Regulation (EU) 2016/425法規要求,其範圍包括多數休閒及運動活動專用的安全防護產品,以及專業用安全防護產品。

 

UKCA (UK Conformity Assessed) 英國合格評定,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,自2021年1月1日起,產品進入英國市場皆需要遵循UKCA的要求,該標誌適用範圍涵蓋大部份現行歐盟CE標誌的產品。

銷往英國市場(英格蘭、威爾斯以及蘇格蘭,但不包括北愛爾蘭)的產品必須滿足英國相關的標準及法規要求,即可使用UKCA標誌。檢測標準及驗證流程與現行的CE要求基本相同。UKCA標誌只適用於英國,無法應用於歐盟、歐洲經濟區或北愛爾蘭市場。

 

UKCA的要求

若滿足以下所有條件的產品,則需要在2021年1月1日起,立即使用UKCA 標誌。

-產品在英國銷售

-在英國法律要求範圍內的產品

-必需經由第三方合格評估

-原先使用英國公告機構,並且未在2021年1月1日前將符合性評估檔案轉移到歐盟公告機構者

以上要求,不適用於現有庫存。例: 產品已在2021年1月1日前進入英國市場,不論驗證是否由英國機構進行的,產品可以不標示 UKCA,但2022年1月1日起,所有的產品都需要使用UKCA標誌。

 

英國市場將不再認可CE標誌,廠商該如何提前佈署以符合英國市場的規定,本次說明會將為您重點整理說明。

 

議程:

- UKCA相關規定

- UKCA採認標準

產品需要重新測試/驗證嗎?

如何使用UKCA 標誌

可以同時使用CE與UKCA標誌嗎?

 

講者:

Tammy Yang

 

主辦單位:SGS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雜貨實驗室

參加對象:誠摯邀請SGS客戶以及對主題有興趣的供應商/製造商參加

參加費用:免費參加

線上報名:報名連結https://twis.sgs.com/HL_SignUp/,報名成功會以mail方式寄發報名成功通知,另於課程兩天前寄發線上課程專屬連結,請務必填寫E-Mail。

活動日期:2021-8-5

活動時間:上午10:00 ~ 10:40

 

SGS保有報名審核之權利,若有任何報名問題,請聯絡02-22993279 #3567 蔡小姐 becca.tsai@sg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