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中心NEWS, MEDIA & RESOURCES
2022/06/15

SGS RSTS綠色產品專題研究- SCIP資料庫與值得您關注的 SVHC 物質

你知道自歐盟SCIP資料庫開放至今,有多少通報案例嗎? 什麼SVHC物質的通報比率最高嗎? 什麼SVHC物質即將被禁用嗎? SCIP資料庫是隸屬於歐洲化學總署(ECHA) ,用以監管投入到歐盟市場的產品,其中含有高關注物質相關資訊的資料庫,自2020年SCIP資料庫正式釋出後,累積至今已有超過800萬筆的資訊,從SCIP資料庫中所收集的資料顯示…

SGS RSTS綠色產品專題研究- SCIP資料庫與值得您關注的 SVHC 物質

SCIP 資料庫的來由

歐盟(European Union, EU)各會員國,支持逐漸替代 EU 市場上,含有的高關注物質(SVHC)的成品,以減少含有害物質的廢棄物產生。並期望歐洲化學總署(European Chemical Agency, ECHA, 以下簡稱ECHA),以監控成品的整個生命週期中 SVHC 之使用,依據 REACH(Regulation (EC) No 1907/2006) 的 Article 33 及 Revised Waste Framework Directive(Directive (EC) 2018/851) 的 Article 9 ,賦予 ECHA 建立 SCIP 資料庫的任務。

需上傳 SCIP 資料庫的定義,以其檔案格式

自2020年10月28日 SCIP 資料庫正式上線後,任何將含有 SVHC > 0.1% (w/w) 之成品,已投入或將要投入到歐盟市場的 EU 進口商、EU 製造商、EU 組裝商、EU 批發商及供應鏈中的參與者,都需上傳成品中含有 SVHC 大於 0.1%(w/w) 的資訊以製作成 i6z 檔案的形式,上傳至 SCIP 資料庫中,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可以隨時查詢。

SGS RSTS 從800多萬筆 SCIP 資料庫中,為您整理出值得關注的物質

為了協助客戶,更了解這些 SVHC 被通報的項目、次數比率等,SGS RSTS 整理了從 SCIP 資料庫正式上線至2022年6月9日為止所有的通報案例,總通報數約有800多萬筆,其中有101種 SVHC 物質被通報,統計結果顯示,在EU以監管方式管制 SVHC 物質的情況下,投入 EU 市場的成品中,仍有相當多含有 SVHC > 0.1% (w/w) 的產品。

在這些被通報的 SVHC 物質中,其中幾項特定的 SVHC 物質引起 SGS RSTS 的高度關注,由於這些特定的 SVHC 物質,佔總通報案件數中一定比例,同時已有國際法規及規範擬訂,未來將進一步管制,這意味著業者販賣含有這些含有 SVHC 高關注物質的成品,在未來可能將面臨更嚴苛的法規規範挑戰

想了解 SGS RSTS 列舉出高度關注物質的部分清單明細,與國際知名品牌動向的資訊,請點此繼續閱讀

SGS RSTS的建議與提醒

SGS RSTS建議您,開始調查您的供應料,或自家產品中是否含有以上化學物質,才能提早擬定相對應的對策,減緩法規實施後,對公司營運的衝擊,也可做為爭取訂單的一項利器。若您還有任何相關疑問,也很歡迎您聯繫SGS RSTS,讓我們博士級專家團隊可提供您完整的諮詢服務。

資料來源:ECHA-SCIP database

針對世界法規符合性要求SGS為您提供完整的測試服務與諮詢,讓您輕鬆因應全新要求並完成提前部屬,SGS與您一同攜手展望未來,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。

電子電器禁限用物質測試服務 〈台北〉
TEL
+886 2 2299 3279  分機3000
FAX
+886 2 2299 3237
Email
rsts.tw@sgs.com
ADD
248516 新北市五股區(新北產業園區)五工路125號
電子電器禁限用物質測試服務 〈高雄〉
TEL
+886 7 301 2121  分機4000
FAX
+886 7 301 0867
Email
rsts.tw@sgs.com
ADD
811734 高雄市楠梓區(楠梓科技產業園區)開發路61號